广西局联合自治区工信厅出台实施方案促进邮政业与制造业融合发展

广西局联合自治区工信厅出台实施方案促进邮政业与制造业融合发展

2023年03月13日    广西壮族自治区邮政管理局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邮政管理局联合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印发《促进广西邮政业与制造业融合发展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积极推动形成全区邮政业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发展格局。

《实施方案》明确,到2025年,培育一批深度融合典型项目,创建若干个深度融合发展试点先行区,全区邮政业与制造业融合发展的规模和能力水平显著提升。

《实施方案》要求,一是要支持邮政业聚焦重点品类和环节,打造差异化服务模式,促进邮政业与制造业融合发展;二是各市局要组织企业建立融合发展项目库,完善邮政业与制造业融合发展项目工作台账,实现动态管理;三是各市局和工信部门要根据地方实际,培育邮政业与制造业融合发展试点先行区,发挥带动引领作用;四是各级邮政管理部门、工信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做好典型事例宣传工作,为方案实施提供强有力保障。

广西局表示,下一步,将加强与工信部门的沟通协调,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协调推进各项措施落地实施,进一步推动邮政业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