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局组织召开省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工作协调机制联席会议

甘肃局组织召开省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工作协调机制联席会议

2023年03月21日    甘肃省邮政管理局

近日,甘肃省邮政管理局组织召开省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工作协调机制2023年第一次联席会议,总结2022年全省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全省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工作协调机制建立以来,各成员单位切实担负起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主体责任,整合部门资源,加强协调联动,在推动邮政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全省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要全力推进建设运行稳定、科学高效的农村寄递物流体系。一是要强化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凝聚思想共识,加强协作配合,坚定不移按照既定目标推进全省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二是要深入调查研究。开展联合调研,探索推进全省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的新模式和新途径。三是要统筹政策资源,夯实发展基础。各成员单位要利用现有利好政策,发挥各自优势,全力支持保障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四是要坚持融合发展,不断开拓创新。要因地制宜,科学谋划,坚持“一站多用,一点多能”,共建共享,确保2023年底全面完成全省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中期目标。五是要政府牵头引导,企业主动参与。要加强工作统筹,充分发挥邮政体系作用,调动民营企业积极性,实现政企协同。六是要紧盯短板弱项,集中力量突破。针对薄弱环节,整合资源,精准施策。七是要加强监测评估,完善考评机制。要对照《行动方案》目标任务,探索将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工作纳入各成员单位考核目标责任体系。

省发改委、公安厅、财政厅、人社厅、交通运输厅、商务厅、农业农村厅、供销联社以及省邮政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