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市市长调研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工作

辽阳市市长调研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工作

2024年03月12日    辽宁省邮政管理局

近日,辽宁省辽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郭云峰带队,赴弓长岭区,调研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工作。

郭云峰深入弓长岭区客货邮服务中心和汤河镇石桥子村、柳河村客货邮物流服务站,详细了解服务中心基础设施建设、运营模式、配送方式、“交邮合作”等情况,与站点负责人和快递员面对面交流,了解当地农特产品资源优势、村民寄递需求特点、站点日均快件处理量等情况,并认真听取他们对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的建议。

郭云峰肯定了市邮政管理局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工作成效,强调要按需建设农村寄递物流综合服务站,坚持服务站的公共属性,建好农村公交网,利用学校和村委会等公共场所,用好财政补贴资金,提升农村寄递物流综合服务站能力,提升农村群众用邮体验。要加快补齐农村寄递物流基础设施短板,推动全市农村寄递物流综合服务站基本实现行政建制村全覆盖目标。

辽阳局表示,下一步,将聚合优势资源,形成工作合力,因地制宜找准农村寄递物流综合服务站建设与客货邮融合发展的契合点,打造资源共享、效率更高的运行模式,构建高效畅通的城乡公共配送体系,畅通农产品进城和消费品下乡双向流通渠道,更好满足农村群众的寄递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