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局会同地区消防开展寄递渠道火灾隐患排查整治联合检查

日期:2022-05-16

来源:

【字号:

根据阿里地区安委办关于加强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求,结合本行业领域内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部署,近日,阿里地区邮政管理局联合地区消防救援支队对地区邮政分公司和各民营快递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情况开展集中检查。

检查组深入地区邮政分公司陕西东路营业厅,中通、圆通、申通、韵达品牌快递企业营业处理场所,对企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备齐全、电器线路铺设是否符合规范要求、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应急照明设备和烟雾探测器是否正常使用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检查发现,各企业能够有效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主动开展消防设施设备自查检查,及时排查企业内部火灾隐患,定期维护消防设施,及时更换、维修损坏消防设备,保持消防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畅通,积极营造企业内部安全稳定的生产经营环境。

检查组要求:一是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加强火灾事故应急管理,健全完善岗位火灾危险性识别等消防安全内容,提高应急能力。二是认真开展火灾隐患自查自纠,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切实维护好消防设施器材,堵塞漏洞,有效消除隐患,最大限度降低火灾事故发生的几率。三是定期开展消防演练。结合企业内人员流动性较大的特点,主动开展消防演练,让每一名从业人员熟练掌握消防器材使用规范,提高救火和自救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西藏自治区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