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邮政管理局积极响应邮政快递业保通保畅工作机制

日期:2022-05-06

来源:

【字号:

面对疫情防控的最新形势,西藏自治区邮政管理局积极响应自治区党委、政府及国家邮政局关于邮政快递业保通保畅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邮政快递业保通保畅工作机制已经纳入到西藏自治区保通保畅的应急保障机制中。

西藏局成立以局领导为组长的西藏自治区邮政快递业保通保畅工作机制领导小组,坚持在科学精准、动态清零的前提下,把握好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和安全生产三者的辩证统一关系,着力稳态势、稳网络、稳队伍,实现“两无、两保”的工作目标。

目前,全区邮政快递从业人员4874人,村邮站、部分乡邮员等其他相关人员3078人 ,快递自有网络覆盖73个县,120多个乡镇,智能快件箱384组。邮政快递干线车辆212辆(其中,快递干线车辆80辆左右),电动三轮车832辆,在紧急情况下能够第一时间肩负起人民群众物资保障服务工作,保障基础民生物资供应、日用百货商品的运输与投递,切实保障全区各族群众的生活需求。同时,号召企业积极响应保障工作机制,尽到企业社会责任。京东在拉萨市设置有自营的前置仓库,面积仓储及分拣面积近2万平,库区工作人员140余人,仓内50%为民生消费品,尤其米面粮油日常储量近100吨,京东通过一体化供应链方式提供保供服务,客户从京东平台下单,京东物流进行仓配服务,到末端100米配送,通过在自治区的9个自营网点覆盖拉萨、昌都、林芝、日喀则的市区,120余名自营快递员进行派送。

西藏自治区邮政管理局表示,将全力以赴开展好全区邮政快递业保通保畅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各项工作,切实满足人民群众寄递服务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西藏自治区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