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都局联合市公安部门开展禁毒工作专项检查

日期:2022-05-05

来源:

【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禁毒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国家邮政局、西藏局相关工作安排,严厉打击寄递渠道贩毒活动,日,昌都市邮政管理局联合公安局禁毒支队和刑警支队开展寄递渠道禁毒执法检查,全力打造禁毒防护网,确保市寄递渠道安全畅通。

联合检查组现场检查了邮政、顺丰、中通、韵达等7寄递企业网点,调阅了企业收寄验视、实名寄递、过机安检等环节的监控录像,询问了员工安检设施使用管理情况和开箱验视时识毒辨毒基本知识。向企业从业人员详细讲解了寄递渠道禁毒工作形势及毒品的种类、特性、识别方法等相关知识,帮助企业从业人员提升辨毒、查毒、禁毒能力。要求企业增强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以严格落实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三项制度为抓手,严格落实《禁止寄递物品管理规定》,坚决杜绝各类毒品和易制毒物品流入寄递渠道。

下一步,昌都局将积极配合公安禁毒部门工作,主动融入禁毒工作,引导寄递从业人员积极参加禁毒工作,增强通过寄递渠道发现毒品能力,增强抵制毒品能力,守好寄递渠道防毒“关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西藏自治区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