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局多措并举保障全国“两会”期间全市寄递渠道安全畅通

日期:2023-03-10

来源:

【字号:

为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山南市寄递渠道安全服务保障工作,山南市邮政管理局高度重视、认真谋划、周密部署,多措并举开展工作,坚决保障山南市稳定发展大局。

一是召开专题部署会,明确重点任务。组织全市邮政快递企业负责人召开专题部署会,传达学习国家局和西藏局关于全国“两会”期间寄递渠道安保工作有关要求,安排部署重点工作任务,明确企业主体责任,督促辖区企业全力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寄递渠道安全和服务保障工作。

二是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组织山南市快递企业开展安全知识培训和消防应急演练,强调从业人员必须掌握消防“四个能力”和“一懂三会”的重要性,共培训一线作业人员80人次。

三是健全协作机制。联合市公安局、国家安全局、消防救援支队等邮件快件寄递安全管理工作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对全市邮政快递企业开展联合检查,重点检查企业寄递安全“三项制度”、风险隐患排查治理、矛盾纠纷化解和应急处突等工作情况。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提升了从业人员思想认识,企业及时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了山南市寄递渠道安全畅通。

山南局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强化督导检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坚决保障全国“两会”期间山南市邮政快递业安全稳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西藏自治区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