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局开展快递行业党建工作专题调研

日期:2023-05-19

来源: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进非公快递企业党的建设工作,深入了解狮泉河城区快递企业发展现状和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近日,阿里地区邮政管理局组织开展2023年全地区非公快递企业党建情况调研工作。

本次调研结合当前行业安全生产现状,在总结分析以往调研材料的基础上,局领导带队深入狮泉河城区各快递企业,向企业现场负责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目前快递行业党建工作现状、企业党组织和党员基本情况、党员作用发挥、企业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及遇到的难点问题等进行调研交流,鼓励各快递企业积极依托两新工委、非公组织等开展宣传教育,引导企业党员弘扬奉献精神,提高服务意识,积极参与志愿活动,用力用情做好本职工作。

快递企业负责人也集中提出了目前党建工作中,缺少专业的党建工作人员,理论基础薄弱,党员人数少、分布广、抓手弱和城区住宿难等问题,希望下一阶段能在地区两新工委、监管部门指导下强化党员培育,推动企业党建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本次调研全面摸清了阿里地区非公快递企业党组织和党员基本情况。下一步,阿里局将结合本次调研发现的问题,继续加强全地区快递行业党建“两个覆盖”工作,不断夯实快递行业基层党建工作,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促进企业健康稳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西藏自治区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