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喀则局联合市委平安办开展邮政快递业安检机操作培训

日期:2023-06-01

来源: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规范邮政快递业安检机使用和管理,维护寄递渠道安全稳定,近日,日喀则市邮政管理局联合市委平安办开展全市邮政快递业安检机操作专题培训,市县两级邮政、顺丰、中通、圆通、韵达等9家品牌企业共100余人参加。

此次培训结合日喀则邮政快递业实际,采取理论讲解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一是邀请安检机专业工程师系统讲解了安检机设备结构、成像原理、图像识别、安检机操作注意事项及应急故障维修等知识;二是通过现场指导参训学员对安检机进行实践操作,教授大家如何甄别易燃易爆、管制刀具、酒精等各类危险物品,并进行了答疑交流。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解开了安检机日常使用过程中遇到的疑惑和问题,进一步提升了运用安检机识别各类禁限寄物品的能力。

下一步,日喀则局将继续紧盯寄递安全“三项制度”落实,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督促邮政快递企业规范使用安检机,严格落实邮件快件过机安检制度,扎实开展“平安寄递”专项行动,为平安日喀则建设营造安全稳定的寄递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西藏自治区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