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局召开推进农村邮政寄递物流体系建设交流研讨会

日期:2024-03-22

来源:

【字号:

2024年3月21日,西藏自治区邮政管理局召开推进农村邮政寄递物流体系建设交流研讨会。


研讨会上西藏邮政公司汇报了全区三级物流体系建设工作开展情况,政企双方认真分析了农村邮政寄递物流短板弱项,研究部署了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

西藏局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加快推动快递进村,健全完善农村寄递物流体系,是党中央、国务院为乡村振兴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践行人民邮政为人民初心使命的重要举措,是行业高质量发展新的增长二要形成合力。政企双方着力解决基础设施建设、开放共享等方面的难点堵点,积极协调地方政府支持,为邮政事业发展争取政策支持;注重发挥邮政普遍服务网络基础支撑作用,加快提升邮政服务网络,拓展服务功能,发挥主导作用;加强同快递、交通运输、供销社、电商等各类资源整合,实现设施共建、资源共享;助力农产品上行,为农产品上行提供专业化供应链寄递服务。三要试点先行。以县为单位,深入挖掘邮政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的经验做法,选树一批可复制推广的有效模式好经验好做法,强化典型示范引领。

西藏邮政分公司表示,要加快推进全区三级物流体系建设,畅通农产品和消费品双向流通渠道,完善升级基础网络设施,建强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努力提升邮政农村市场竞争新优势,巩固邮政农村市场主导地位。充分发挥好邮政企业优势,以三级物流体系建设为抓手,以服务乡村振兴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中贡献更大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西藏自治区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