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立市 拉萨局部署行业生态环保工作

日期:2024-03-15

来源:

【字号:

近日,拉萨市邮政管理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贯彻落实拉萨市委“生态立市”战略,安排部署行业绿色发展工作。

会议指出生态环保工作没有局外人,要结合行业实际,把绿色发展作为本系统重要的政治责任、历史责任和工作责任,把“生态立市”战略落实到拉萨市邮政监管事业发展各方面和全过程,为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贡献邮政快递业力量。

会议要求,全面加强党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领导,严格实行党政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切实做到“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业务必须管环保、管生产经营必须管环保”;二要全面贯彻落实生态文明建设工作职责,形成“主要领导带头抓、分管领导负责抓、责任部门具体抓”的工作机制;三要坚持绿色发展,紧密结合市委常委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市委“五个一”措施,安排部署行业建筑垃圾、生活垃圾排查整顿,并结合行业实际,重点安排部署快递包装源头治理、绿色分拨中心和绿色网点建设等工作。

下一步,拉萨局将把“生态立市”战略持续体现在政治上、重视在思想上、落实在行动上,坚守行业环境保护红线、底线、高压线,推动形成生态环境保护合力,厚植生态优势,助力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西藏自治区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