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局开展国际邮件互换工作调研

日期:2024-04-17

来源:

【字号:

为加快推进国际物流体系建设,进一步优化国际互换局功能,提高国际邮件处理能力和通关效率,保障进出境邮件安全畅通,助力邮政业高质量发展,4月16日,西藏自治区邮政管理局对拉萨国际邮件互换局工作进行了调研

调研组场地设施配备运行、人员配置、邮件全流程作业基本情况,查阅了业务数据同时了解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困难随后,同海关现场负责人就进一步强化邮关合作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国际互换局在高质量发展国际邮件进出境业务、寄递安全保障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下一步,拉萨国际邮件互换局借好拉萨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建设东风,一要做强服务,邮政企业要加强时效管理、安全管理,缩短通关报关时间,服务好国与国之间的用户,架好国与国之间的邮件传递桥梁;二要提高质效,邮政企业要充分发挥好服务业的本质,根据市场需求,提升跨境邮件处理能力,增强与海关的信息交互和共享,健全完善跨境电商产业链及其服务生态圈;三要强化安全,邮政企业要建立健全并有效实施安全管理制度,认真落实实名收寄、收寄验视、过机安检“三项制度”,严格遵守禁止寄递或者限制寄递物品的有关规定,以高水平寄递安全护航邮政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西藏自治区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