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局联合区、市总工会开展 “五一”劳动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专项服务基层活动

日期:2022-04-29

来源:

【字号:

为贯彻自治区党委王君正书记对西藏工会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深入开展“工会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办好2022年邮政快递业更贴近民生七件实事,强化快递员(投递员)权益保障,4月28日,拉萨市邮政管理局联合区、市总工会在西藏自治区快递协会开展2022年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专项服务基层活动。

    本次活动由西藏自治区总工会、拉萨市总工会主办,拉萨市邮政管理局、西藏快递协会、西藏楷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美团外卖)承办。自治区总工会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边巴次仁,拉萨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索朗罗布,拉萨市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扎西尼玛等参加了慰问活动。                                                                                      

区、市总工会,拉萨局组成的慰问组,对顺丰、京东、中通、邮政货运司机等一线员工代表80人进行了慰问,向每人发放慰问金1000元,总计8万元;同时结合新就业劳动者工作实际和工作需求,为500名新就业劳动者配发防疫健康包,为100个快递、货运配送网点配备日常药品的医疗箱,折合资金5万元。活动期间,专门邀请了西藏珠穆朗玛峰律师事务所律师进行现场法律宣讲,重点围绕职工权益维护、《劳动法》和《民法典》等法律条款进行专场宣讲,现场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法律咨询,并进行有奖问答。快递小哥们纷纷表示:感谢总工会、拉萨局送来“五一”节前的暖心关爱,今后将继续发扬“小蜜蜂”精神,做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和守护者。

拉萨局表示,将紧密结合“暖蜂行动”联合区、市总工会开展“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立足快递员群体需求,解决他们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西藏自治区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