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局赴日喀则市开展综合下基层工作

日期:2022-04-25

来源:

【字号:

为贯彻落实国家邮政局党组、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相关工作安排部署,近日,西藏局主要负责同志深入日喀则市开展为期一周的综合下基层工作,检查驻村工作,开展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3周年宣讲,督导检查寄递企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调研基层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工作

一是开展创先争优强基础惠民生驻村工作检查。在海拔4700米的日喀则市仲巴县帕羊镇达热村,听取第十批驻村工作队工作汇报;就相关工作分别与达热村两委班子、帕羊镇主要负责同志、仲巴县委组织部部长进行深入沟通交流;进村入户深入达热村群众家中,与群众亲切交谈,了解群众生产生活状况、孩子学习情况、有无困难等,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西藏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党的支农惠农富农强农政策。

二是开展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3周年宣讲。通过多媒体PPT讲解的方式,向达热村两委班子、乡村振兴专干、科技专干,日喀则市邮政管理局干部职工,生动讲述了西藏从黑暗到光明、从落后到进步、从贫穷到富裕、从专制到民主、从封闭到开放的伟大历史进程,深刻揭示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解放西藏、发展西藏、繁荣西藏,让西藏各族人民拥有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的道理,号召大家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坚决维护民族团结、坚决反对分裂。

三是督导检查寄递企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深入日喀则市邮政分公司邮件处理中心、邮政网点,圆通、中通、顺丰分拣中心和营业网点,查看进出人员扫码测温登记,邮件快件、车辆、场所消杀等情况,了解从业人员佩戴口罩、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个人防护和应急物资储备情况,检查安全设备管理、作业场所运行、绿色环保包装落实情况,听取了企业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坚决新冠病毒从寄递渠道传播扩散。

四是调研日喀则市邮政管理局工作。看望慰问日喀则局干部职工,与大家进行交流座谈,听取日喀则局关于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全面落实国家邮政局党组、自治区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围绕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推进“四个创建”,压实主责专责、做实主业专业,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以各方面工作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西藏自治区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