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局联合16部门召开全区平安寄递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

日期:2023-05-23

来源:

【字号:

5月22日,西藏自治区邮政管理局联合区党委政法委、党委网信办、检察院、公安厅、国家安全厅16部门召开全区平安寄递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暨西藏自治区平安寄递专项行动协调小组第一次成员会议,传达学习国家邮政局等17部门平安寄递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全区平安寄递专项行动进行部署安排,各市(地)对应的17个部门在电视电话会议分会场参会。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风险防控,提高
“三项制度”执行实效。邮政管理部门要组织开展寄递安全“三项制度”落实情况专项整治,督促寄递企业严格执行寄递安全“三项制度”,压紧压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二要
违法行为,切实形成高压震慑加大打击惩处力度,严惩寄递渠道违法行为,对影响行业安全发展的问题零容忍,要以严的要求、硬的举措、实的作风,保障行业安全发展的良好局面。三要落实企业安全责任,强化风险隐患自查自纠自改。严格落实平安寄递专项行动部署,同步开展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不断强化邮政管理部门的统一管理责任,切实提升企业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四要加大联合管控力度,强化全链条安全管理。加强邮政快递领域个人信息安全治理,强化寄递进出境物品监管和烟草寄递规范管理,加大对铁路运输企业、民航企业邮件快件安检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强化全链条安全管理。

会议强调,要聚焦西藏自治区“四件大事”“四个创建”中心任务,坚持预防在先、主动治理,强化协调联动、真抓实干,高效推动专项行动各项任务的落实,以专项行动的实际成果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西藏之治”助力“中国之治”,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西藏和维护西藏社会大局稳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西藏自治区邮政管理局